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東部發展夢想小冊:我們的夢想,都像小雨滴。 合在一起就能成為,一片大海洋。


如果你關心東部,如果你是東部人,聽聽我們的夢想,跟你一不一樣。

「我們期待的,東部發展夢想。
生活在花東,我們的夢想,都像小雨滴。
合在一起就能成為,一片大海洋。」
(From東部一群人聯盟)

我們創造了多少經濟

政府總愛談經濟是最重要的,只要拼經濟,什麼都可以放一邊。但是我們的土地,自然的生物,美麗的環境,純樸的民風被破壞了,就永遠回不來。

各級政府總是迷信財團的大投資才能帶動經濟,但那卻是對前述的所有珍貴價值的最大傷害。是時候了,是時候花東應該提倡完全不同於西部的大投資思維,"小" 也能帶動經濟,"小" 才是美,而且最不破壞環境!

【Café Philo@政大】之《“文明”的野蠻與驕傲? 從賽德克巴萊到東部發展與原住民議題》講座分享


10/5去政大聽了一個講座,「【Café Philo@政大】之《“文明”的野蠻與驕傲? 從賽德克巴萊到東部發展與原住民議題》」,主講人是柯裕棻(政治大學新聞系副教授、作家)、陳張培倫(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主持人是張之豪(政治大學博士生)。做了一些記錄,和大家分享。

荒野2012桌曆義賣【淨化心靈 真愛地球】惜福特惠組合!


地球,是個有著完美靈魂的生命系統。
The Earth is a living system with a complete soul. 

只要用心,純淨的靈魂就能與地球交談。
靜下心,聆聽地球的脈動,體會它與生俱來的美麗。
As long as there is true intention, pure souls can talk with the Earth. Quietly, listen to the pulse of the Earth, experience and appreciate the intrinsic value of natural beauty.

愛地球,如對愛人和自己般看待,
用我們天生愛的能力,珍惜生命,真愛地球。
Love the Earth, as lover and self, with the power of love we already have, cherish the Earth and love all beings.

愛鯊行動


在台灣近海海域棲息著將近一百種的鯊魚,大部分的鯊魚如鯨鯊都是溫和的,牠們不但在國際上具有高度學術研究價值,更是台灣在生物多樣性上的珍貴寶藏。然而,中研院的學者們告訴我們,台灣的近海已經很難看到鯊魚了。究竟,牠們到哪去了?

科學家估計,每年至少有4~7千萬隻鯊魚,因魚翅需求而遭殺害。光太平洋海域,一年便有一百萬條鯊魚,被活生生的切去身上的魚鰭和魚尾,再被血淋淋地拋回海中慢慢死去。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更指出,目前已有111種鯊魚面臨絕種,鯊魚位居海洋生態鏈中的頂端位置,當鯊魚族群加速崩解,我們那珍貴的海洋生態系統必然失衡,帶來難以估計與收拾的代價。

<保護東海岸,救救台灣的天堂>大連署

李宗盛、巴奈庫穗、嚴長壽和魏德聖等116位藝文界人士史無前例公開站出來呼籲「保護東海岸,救救台灣的天堂」,面對數十個待審的大型開發案,東海岸美景將全面性淪陷。

連署方式

1.請到facebook上搜尋〈保護東海岸,救救台灣的天堂〉 按讚,並大聲說出你是台東人。

2.請加入:「反美麗灣大飯店,搶救花東海岸」連署資源平台 

3.請填以下連署回條,更希望您能加入守護東海岸志工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