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荒野誠品週五見--講題: 草磚小屋的實驗計畫/林柏宏

講者:林柏宏 
時間:8/26 19:30~21:00
地點:台東誠品二樓

講者簡介:
2011年因為陳建年的歌移居台東,之前在船舶產業上班當工程師,因為對大自然有不切實際的憧憬與敬畏因此開始對自給自足、自然農法或永續生活等議題產生興趣,曾嘗試稻米、黃豆的自然栽培,現職為父親。

內容簡介:

一晃眼,費時一年兩個月,從設計、繪圖、備料到動工,我蓋了一間小屋子。小屋子的柱子是回收的鋼鐵,屋頂的衍架是木頭,牆則是用牧場的草磚堆砌後敷上和著沙子的石灰。

這間房子忠實地記錄了我的生活,顯露了我的想法和能力,展示出我的性格;用最誠實而無聲的方式提醒我、刺痛著我的缺陷和匱乏,也同時提供我棲息的地方和巨大的幸福。

這房子彷彿是活著的,會哭、會笑,會成長、改變,會受傷,會茁壯、衰老與死亡。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地球影展--白海豚練習曲

地球影展--白海豚練習曲
成長需要練習,就像學習音樂的練習曲,唯有歷經不斷的挑戰,提升演奏技術,
才能獲得真正的成長。臺灣的白海豚保育運動,何嘗不是這樣開始的!
讓我們一起練習關心我們周遭的環境吧!

日期:8月20日(六)19:30~21:00
地點:台東誠品二樓

2008年,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將臺灣的中華白海豚族群,列入保育紅皮書的「極度瀕危」等級,估計全台族群數量不到100隻。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臺灣的白海豚面臨現今的困境?而我們又能夠做些什麼,來改變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