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課程

推廣演講

「Ilha!Formosa!」是「美麗之島」的意思,也是葡萄牙人對於台灣島的美譽。但反觀身處於這「美麗之島」的我們,對於這塊土地卻十分陌生。我們常迷惘於國外的山川奇景,迷戀於異地的秋色楓紅,卻未曾仔細駐足觀看台灣的一草一木、山川變幻及四季流轉。

荒野保護協會,是國內長期關心環境保護的民間組織,為了能將台灣自然生態的美及其珍貴和更多人分享,荒野邀集了一群推廣講師,於全國各地接受機關團體的邀請,期望透過精彩的影像分享,將自然的奇妙與繽紛色彩帶入室內,引領大家一起來重新認識台灣、欣賞台灣、關懷這片我們土生土長的美麗大地。

詳細內容與申請表下載:
http://sowtt.sow.org.tw/2013/02/blog-post.html

2015愛海講座

荒野保護協會辦理愛海講座,是為了更長期的深入在地進行推廣,讓更多人瞭解海洋現況與海洋淨灘及保育的急迫性。愛海講座內容包含了映前說明、播放電影《海洋塑化記Plastic Shores》或《塑膠寄居蟹》、映後回顧分享三部份,不論是大朋友或小朋友,只要滿20人以上,都可以申請講座唷!

詳細內容與申請表下載:
http://www.worldoceansday.org.tw/

綠色生活地圖

綠色生活地圖是1992年從紐約開啟的一項國際性活動,全世界已經有超過55個國家600個社區完成地圖。

1998年荒野保護協會將綠色生活地圖引進台灣,主動或受邀到學校、社區推廣。為了畫地圖,每個人親自在巷弄中探尋走訪綠色資源的過程,發掘了自己環境的人事物,也培養出特有的在地情感,啟動人們在生活中具體實踐環保。荒野亦出版「地圖有氧運動」一書,真實呈現畫地圖過程中,人與土地之間的點滴故事。

詳細內容:
http://taipei.twgreenmap.org/
有課程需求請接洽台東分會秘書sowtt@wilderness.tw

自然觀察

台東荒野的解說組,長期在都蘭山與加路蘭進行定點觀察。

所謂定點觀察,就是選定一個荒野地(可以大至一整個地區,也可以小至家門口的庭院),花一段長時間觀察那塊地方一年四季中各種生物與環境的變化和互動。

藉由定點觀察的練習,可以讓民眾真正瞭解任何一個不起眼的地方都可能具有非常豐富的生態互動,也可以知道從自己家門口就可以做自然觀察,體會生命的珍貴與奧妙。
 
藉著這種由小而大的定點觀察,我們分散全國的伙伴可以形成一個全面性的環境監測網,長遠下來,希望能建立全國的生物棲息地的調查,也只有你隨時監測一個地區,它一被破壞,才能立即採取保護措施。

定點觀察時間:
都蘭山─每月第一週的週六上午08:20,加路蘭停車場集合併車上山。
加路蘭─每月第三週的週六,時間視潮汐而定,每月會公佈。

有課程需求請接洽台東分會秘書sowtt@wilderness.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