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13/3/2荒野誠品見【重新思考零核電/洪申翰】


「非核家園系列活動」

或許,你覺得核電議題離你很遙遠,是艱澀的科學專業、爭議的政治問題,是你無暇所思所想,當你焦灼於生計與生活。政府不斷說,台灣不會成為福島,但人們仍籠罩在恐懼的現在進行式裡。

這巨大的能量無法使我們成為上帝,無法在有限的自然裡,滿足人類無限的慾望,卻足以使世世代代的生命衰頹、並被迫與家園分離。

是啊,儘管核電涉及了專業與爭議,卻有誰能說,他可以自外於它的影響、免疫於它的傷害?

因此,或許是時候讓我們重新思考,要選擇什麼樣的能源未來、什麼樣的產業與生活、什麼樣人與人、人與環境的關係。
古川誠(福島居民):「核能事故,讓福島這個名字傳遍了世界,也許會成為繼廣島、長崎之後的第三個因遭受原爆而被人記住的地名。雖然這是一個負面遺產,但如果不能超越它並繼續前行,我們就沒有未來。」
從去年311福島核災後,不斷擴大的災害和後續影響,促使了台灣社會重新關注核能安全和能源供應的問題,而台電近年來連串的核能工程事故及弊案醜聞,也開始讓更多人對核安問題感到憂心,「核能問題很專業,交給專家和官員就好」的迷思,終於漸漸鬆動,但是在政府長期擁核的意識形態宣傳之下,一般人對於核電議題仍難有全面的思考與判斷。

無論你對核電是心有定見還是一知半解,都歡迎你來參加這場講座,和我們一起討論福島核災、台灣核電安全與風險、核電議題與公民參與、核廢料何去何從等問題。 不為別的,就為了自己、家人、朋友和我們共同生活的台灣。

【講題】重新思考零核電
【講師】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
【日期】102/3/2(六)15:00-17:00
【地點】台東誠品2F藝文空間(台東市博愛路478號)

 相關網站
「309護台東‧反核廢」部落格http://aljungic430.blogspot.tw/
「2013廢核大遊行FB」http://www.facebook.com/stopnukesn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