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2013/08/09荒野誠品周五見【不倒翁的319奇幻旅程─談兒童閱聽環境/林福清】


8/9(五)19:00-21:00(提早半小時唷)
講題:不倒翁的319奇幻旅程─談兒童閱聽環境
講者:林福清(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導演)

五年前,一格骨肉瘤小朋友的堅強生命,促成了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的製作,也開啟了劇組的艱辛旅程。

一部結合真人實拍、合成特效、動畫的電影,歷經三年的製作期,終於在去年四月上院線;雖然這是台灣首見的兒童電影形式,口碑也是佳評如潮,但顯然市場對兒童電影依舊信心不足,因而全國只有七廳願意給「不倒翁」檔期。於是,在下院線後,不倒翁團隊展開了他們另一段奇幻旅程,行動院線---載故事到最遙遠的地方。

行動院線和紙風車劇團的形式一樣,到每個鄉鎮放電影給小朋友、鄉親看。但行動院線並不單純只為兒童電影開闢出另外一條院線價值而已,也要透過每一場映後的導演座談,把現今“兒童閱聽環境”惡化的嚴重性,和年輕的父母面對面交流,更要對3C保母化提出警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