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2014/01/10荒野周五誠品見【河口野學堂/楊維晟】


1/10(五) 19:30-21:00台東誠品2F

講題:河口野學堂
講師:楊維晟(自然生態作家,著有『河口野學堂』、『昆蟲記中記』、『賞蟲365天』等12本著作。)

簡介:
我老早就嗅聞到,一種融合各類野性元素的自然況味,十多年來,我常有心或無意地靠近這塊略帶黏膩的土地:河口,她的美麗與哀愁我並沒有忽略,就像是淡淡拂過我臉龐的一陣微風,感受到了,卻任由她一而再地掠過我的生命。這次我捉緊了機會,從一個微觀的昆蟲觀察者搖身一變成為宏觀的河口觀察者。

台灣四周環海,島內更是高山林立,五大山脈如同屋脊般聳立,高山造就了台灣島嶼的高度,河流則創造出島嶼的「寬度」,尤其在河流入海處的半淡半鹹環境,更是孕育魚苗、繁榮漁業、棲息候鳥的迷人之處。

河口野學堂以豐、形、生、漁、命、名、親等七大主題介紹河口動物(鳥類、螃蟹、昆蟲)、漁業(捕鰻苗、養蚵、阿美族捕魚)、地質(沒口溪、沖積扇、潮曲流)、植物(海漂植物、紅樹林),帶領我們一起慢遊河口,體驗河口豐饒與脈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