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誠品週五見--探究台灣的蜘蛛世界

講題:探究台灣的蜘蛛世界
時間:105年10月28日(五) 晚上7:30~9:00
地點:誠品二樓      


講師介紹:
黃文俊 現職台東縣立鹿野國民中學生物教師,師大生命科學系碩士班畢,曾發表蜘蛛分類相關論文新種10種及新紀錄8種,曾參與「九九峰地震崩坍區棲地及生物多樣性變化之監測─蜘蛛及兩生爬蟲之長期監測」、「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生物資源調查研究-知本溪」、「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生物資源調查研究-利嘉溪」,於2012年成立臉書「蛛式會社-台灣蜘蛛研究」社團,開始收集台灣蜘蛛多樣性資料,2015年起參加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召集的公民科學計畫-台灣珍蛛大調查,於花蓮縣秀林鄉關原地區及花蓮縣富里鄉羅山瀑布兩地進行蜘蛛相調查。

演講內容簡介:
在媒體和電影的引導下,一般民眾對蜘蛛常有著負面的刻板印象,其實蜘蛛不僅有豐富的種類、引人入勝的生態行為,在生態系中更扮演重要的角色。演講中除帶領大家認識蜘蛛的生物習性,也將介紹目前台灣蜘蛛研究現況和公民科學在蜘蛛方面的推行成果,期能讓民眾藉由認識蜘蛛,從而改變對蜘蛛的負面觀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