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荒野誠品週五見】1月20日(五) 垃圾丟哪裡?~從鄰避到替代的廢棄物管理政策

垃圾丟哪裡?~從鄰避到替代的廢棄物管理政策
講師:賴偉傑
時間:2016/01/20(五)19:30~21:00
地點:台東故事館--誠品書店二樓藝文空間



內容:
台東垃圾大戰越演越烈,民眾該支持哪個垃圾處理方式?代燒垃圾換底渣?重啟焚化爐?或增設掩埋場?每個選項都因鄰避效應爭議不斷。環保署和高雄市政府為何一直施壓要台東重啟焚化爐?垃圾掩埋場比焚化爐不衛生嗎?換回底渣安全嗎?垃圾分類減量又稱民眾積習難改,回收也不具經濟效益?民眾到底該怎麼認識台灣廢棄物管理政策?

本講座邀請曾在民間和環保署推動過「零廢棄政策」的賴偉傑先生,帶您從台灣垃圾政策演進觀點,來認識台東垃圾處理爭議。賴先生亦嫻熟兩岸廢棄物管理、資源回收產業系統和民眾參與經驗,將以垃圾轉型的經濟循環新視野,帶您翻轉垃圾戰爭。

講師簡介
現任: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常務理事
*原能會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委員

經歷: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理事長
*中國NGO「自然之友」城市固廢項目(家戶垃圾)顧問
*環保署署長室簡任秘書
*2002南非地球高峰會議「台灣非政府組織行動聯盟」(TANGOs)副領隊
*環保署資源回收稽核認證委員會委員
*發起「台灣反焚化爐聯盟」推動「垃圾政策軸線翻轉--邁向零廢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