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台東縣綜合實施方案聽證會〉一場影響台東未來發展的會議,需要你來關心!

台東的我們和台東的孩子將迎向怎樣的未來?

「花東地區發展條例」在去年通過,「四百億基金」地方縣府究竟打算如何使用,需要全民來關心、了解和監督!

9/16(本周日)台東縣府將於縣府大禮堂舉辦「台東縣綜合實施方案聽證會」,13:30開始受理報到,14:00-17:00聽證會,欲表達的意見書及出席單,要在本週五9/14前交至台東縣府計畫處企劃科。

聽證會討論的 「臺東縣綜合實施方案」,就是未來四年東發要推動的各項計畫,關乎台東未來的發展走向。聽證會具有嚴謹效力,有事先提書面意見,才會成為聽證會主要討論議程,請大家一定要在此期間提出書面意見給縣府。所有正式書面的意見,縣政府都必須具體的回應。

同時,這也是台東縣四年綜合發展實施方案,提送行政院審議核定之前,最後的一次會議。

如果當天無法出席,也請對台東有熱情、對台東的土地有了解的朋友們,下載閱讀你有興趣/專長/關心的章節(有生態、文化、農業、醫療、社服...等),把心中的話說出來,把書面意見寄給縣政府!

「台東縣101-104年綜合實施方案」全文上網處
http://www.taitung.gov.tw/tw/Information/BulletinNewsDetail.aspx?SN=6231

聽證會公告處(含意見單、出席意願表、會議議程注意事項)
http://www.taitung.gov.tw/tw/Information/BulletinNewsDetail.aspx?SN=6234

意見書繳交單位:台東縣府計畫處企劃科
mail至chalinwo@hotmail.com
或傳真089-343783

其餘台東資料請見
http://plans.taitung.gov.tw(台東縣綜合實施方案)
http://htsd.com.tw/index.htm(經建會花東地區永續發展)

民間相關網站:
2022 花東願景 公民論壇 http://2022forum.blogspot.tw/
東土一斤30兩http://tungfa.blogspot.tw/


政府民間交流 共譜花東願景

2012-9-10 22:20 作者:本報訊
52
加入書籤:Facebook twitter plurk
【記者呂淑姮台北報導】我們希望生活在甚麼樣的未來?這應由民眾與政府在當下一起共同努力。《花東地區發展條例》自民國100年公布通過實施後,民間串連起來討論,並向政府提出願景,希望由政府來落實執行。16日台東縣府將舉辦聽證會,請關心台東發展的民眾到場表達看法。

溝通管道保持暢通

自去年通過東發條例以及10年4百億的特別預算,花、東縣府以及民間團體對於特別預算該如何使用有不同看法。花蓮與台東的在地民間社團,包括學者、社會工作者、環保與農業生態團體、原住民團體、藝術工作者等,聯合發起「2022花東願景公民論壇」,並從今年2月開始在花蓮與台東等地舉辦多場論壇,邀請民眾一起來討論如何運用這4百億特別預算,改變花東現況。
從任務執掌來看,東發條例主要包含兩個重要的決策小組,一是擬定「花東如何發展」的「行政院花東地區發展推動小組」,另一個則管理「花東發展計畫要用哪些錢」的決策組「花東地區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
台東荒野保護協會分會長楊坤城為「行政院花東地區發展推動小組」委員之一,也是目前25位委員中唯一一位民間團體代表。楊坤城說,歷經1年多的討論,各界對於花東地區該如何發展都提出自己的看法,大家也在花東願景公民論壇上交換意見。
楊坤城說,如同東發條例這樣的操作模式對於民間、地方政府來說都是首次碰到,還在學習如何把握機會改變花東命運;現在最需要做好的是,花東居民對於未來生活願景提出規畫,請中央和地方政府多開放空間讓民眾參與,把民間的想像力帶入公部門。「東發基金是特別預算,並非常態性公務預算;掌握主導權的地方政府應將溝通管道更暢通,民眾才有地方表達看法。」

錢要花在刀口上

台東地區的論壇召集人、東海岸研究會董事長夏黎明,同時也是「花東地區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之一,在〈翻轉後山命運,有賴民間活力〉文中提到:「如果,我們不希望花東10年4百億的止痛劑,藥效到期後,依舊百病纏身,臥床不起,那麼,我們就應該協助政府,思索如何對症下藥。」夏黎明與楊坤城都提到,目前民間參與、提出願景、與公部門對話,都是一種公民社會中學習和實踐的過程,希望藉此能讓願景成為真正可行。
台東縣府16日下午2點在縣府禮堂將舉辦的「花東發展條例台東縣101-104年綜合發展實施方案(草案)」聽證會,主要目的在於聽取民眾意見後,提出方案草案送交行政院審查,才能開始推動以及運用資金。聯合發起「2022花東願景公民論壇」的民間團體表示,花東地區發展計畫與特別預算長達10年,民眾需把握機會影響政策,才有機會改變花東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