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綠色能源‧在地實踐》系列講座一:我家屋頂有太陽能~一人一千瓦能源自主計畫


《綠色能源‧在地實踐》系列講座一
我家屋頂有太陽能~一人一千瓦能源自主計畫

7月3日(四)晚上7:00~9:30
◎主講人:汗得學社理事 賴金虎
◎地點:晃晃二手書店(台東市新生路503巷8號)
◎主辦單位: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晃晃二手書店

面對核電廠的存廢爭議,我們除了上街頭抗爭之外,究竟還可以做些什麼?

從德國到台灣,努力推動公民能源教育的汗得學社,邀集NGO組織的朋友,一起成立了「一人一千瓦社會企業」,試圖主動開路,以小型太陽光電來達成公民能源自主。

「一人一千瓦」是公民獨立電廠的開始。一個人以十萬元投資一千瓦的太陽光電,就是投資自己未來二十年的電力需求,達到二十年的用電自主。同時,也投資了台灣社會的能源正義。

自己的用電,自己發。用小型分散式的太陽光電屋頂,創造我們公民自主的陽光未來。

本次講座邀請汗得學社理事賴金虎來談「一人一千瓦」的公民能源自主計畫,敬邀您一起來參加。

◎參考連結:
1.一人一千瓦社會企業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50687/
2.汗得學社 http://ha2924.wix.com/hand-org-tw#!-/cndy

◎系列講座二預告:
《再生能源的發展與挑戰》
7月10日(四)晚上7:30~9:30
◎主講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
◎地點: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
(台東市臨海路一段268號,介於中正路和大同路中間,臨海民宿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