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14-2015野望影展〉歡迎台東校園、社區申請放映~


<野望國際自然影展(Wildscreen Festival)>介紹

野望國際自然影展(Wildscreen Festival)為全球最具規模及享有盛名的世界自然與環境紀錄片影展,歷經30年、超過40個國家參與,每兩年在英國布里斯托(BBC所在地)舉辦,素有「綠色奧斯卡獎(Green Oscar)」之稱。自2011 年起,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與野望國際自然影展主辦單位合作,引進製作國際中文版及舉辦「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引進野望國際自然影展得獎及提名的生態及環境紀錄片,提供國人觀賞最新的國際級生態影片機會,瞭解環境議題的多元視角,並有助於提升環境素養。

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與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合作,並取得授權放映(2015上半年放映野望2014年影片)。由荒野志工帶著影片前往播映加上映後討論,讓台東朋友有機會了解各領域的生態議題。

》線上填寫申請表https://goo.gl/O9kq6K
》請於指定日期前7天填寫申請表。
》受理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5/06/22。
》放映時間自即日起至2015/06/30。
》連絡電話:0934062483莊小姐

》影片介紹
§綠之宇宙 (93分鐘)
2012 Wildscreen影展最佳剪輯獎得主 
◆簡介
森林深處是個神奇又迷幻的地方,但同時也是弱肉強食的競爭之地。這部影片是為大螢幕量身訂做,讓觀眾能夠盡情欣賞中歐森林之美及生物多樣性。人們所熟悉的動植物以及少見的標本都將出現在影片中,拼湊出令人驚奇的生態,也顯露積極保育的重要性。 

§疏林草原皇后(58分鐘)
A production by BBC co-produced with Animal Planet
2012年 最佳劇本獎提名
◆簡介
什麼動物讓非洲大象聞之喪膽?答案竟是草原皇后——蜜蜂。這部影片重現女王蜂的生活以及牠的族群。影片利用突破性的近距離拍攝技術,以蜜蜂的視角看牠們的世界。女王蜂為爭奪后位不惜殺害姊妹,但牠也成功帶領蜂群壯大、抵抗外侮及遷徙橫跨肯亞山。

§恆河—生命的緞帶(45分鐘)
2012年獎勵發展中國家影業人員獎得主 
◆簡介
印度恆河並不是世上最長或最雄偉的河流,但從它發源到入海的兩千五百公里流域中,它灌溉了實質的土地和無形的人心。然而,由於快速的工業化及人口膨脹,恆河正面臨著嚴重的乾枯及汙染威脅。乾枯死去的恆河是人們不敢想像的未來。這部影片試圖在技術及文化兩方面找出威脅恆河的原因,可能造成的影響,以及可行的解決方式。

§沙漠之蟻帝國(59分鐘)
A BBC & Animal Planet co-production
2012年 最佳動物行為獎提名
◆簡介
在美國亞利桑那的沙漠裡,一隻蜜蟻的蟻后發動一場殘酷爭鬥,以建立並保護牠的王國。不論是犧牲同族或自相殘殺,牠使出渾身解數只為消除異己,保住自己的后位。「沙漠之蟻帝國」描述蜜蟻后如何建立自己的王朝,以及從后位上殞落的故事。

§南太平洋:易碎的天堂(60分鐘)
2010年 評審團特選放映 Judges' Special Selection for Screening 2010
A BBC and Discovery Channel (USA) co-production 英國
◆簡介
相較於地球上許多地方,今日的南太平洋依然是乾淨、健康且充滿生命力的海洋天堂。然而,跨國漁業船隊正大肆掠奪這片海洋,加上海平面上升、海洋汙染等問題,美麗的南太平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這部紀錄片探討現行的南太平洋保育策略,並誠實地呈現捕魚方式,及其對海洋所帶來的威脅。

§蜂鳥—寶石信差(53分鐘)
★2012 Wildscreen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得主 
◆簡介
這部影片將告訴你蜂鳥如何展現地球上最靈敏的飛行技術,牠們能在空中徘徊停留、向後飛行並能在空中翻跟斗。這部紀錄片將帶觀眾瞭解生物界如何創造蜂鳥,使牠們能夠擔任花朵之間的信使,傳授花粉。牠們是地球上最小的溫血動物之一,這些精靈般的小鳥將告訴觀眾生命的無限可能。

§人類星球:叢林—樹之人(60分鐘)英國BBC與Discovery Channel 共同製作
2012年 最佳系列影集獎得主 
◆簡介
叢林生活揭露了人類依賴自然環境生存的智慧與能力。在西非,Ba’aka族人用和諧的歌聲和水鼓在糾結的雨林中溝通;採蜜者靠著簡單的藤蔓和平衡感爬上40公尺高的樹梢,從憤怒的蜜蜂群中取走蜂蜜。透過空拍畫面,觀眾將能看到這些未曾與外界接觸過的亞馬遜原始部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