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2015/3/27荒野週五見【油車間復興運動,重新認識台灣傳統製油產業/孫翌軒】


2015/03/27(五)19:30-21:00
地點:荒野台東分會
講題:油車間復興運動,重新認識台灣傳統製油產業
分享者:孫翌軒(彰化人,家中是傳統油車間-早期幫農民代工榨油的工場)

簡介:
台灣在過去這幾年,接連爆發多起的食用油醜聞,包含大統的銅葉綠素橄欖油、富味鄉在芝麻油中摻雜棉仔油、強冠將餿水油精製成香豬油、頂新在食用油中混充飼料用油等等,身為消費者的您,是否會開始質疑市面上的食用油到底可不可以吃?

在這場演講中,將會介紹台灣的油車間文化,讓您了解台灣農村是如何生產食用油,演講包含四個部分:製油的技術、製油的原料、製油的過程以及該如何買好油,從原料的栽種到油品的製造清楚的呈現,讓消費者重新掌握食用油製造的主權。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小野柳風景特定區綠帶及次旅遊服務區興建工程案」無開發必要性

圖片取自「小野柳風景特定區綠帶及次旅遊服務區興建工程案」說明會簡報

開發單位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開發範圍在加路蘭遊憩區北側(如上圖),規劃設計有自行車/人行步道及大型舞台、停車場: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104年荒野臺東親子一團招生簡章


前言
    兒童生態教育,一直是環境保育工作上最重視的一環,荒野保護協會成立之初,便有培養「小小自然觀察家」的願望,然而小小自然觀察家的培養,並不是幾次活動或教育訓練便可達成,而是需要一個長期且持續常態性的組織,很高興我們能在荒野裡實現這個理想。
     親子團透過團隊活動、家長陪伴、親子共學、讓孩子們快樂地由探索成長的土地開始,從旁觀察的小花小蟲開始,增廣生命更寬遠的視野。
自然知識是我們的媒介,藉此培養小朋友觀察力、想像力與創造力,同時在長期的混齡團隊中,學習到與人的互動、領導與被領導的能力與態度,並且在荒野中學會對生命的尊重,對環境的關愛,以及樂於付出的服務精神。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帶領孩子探索自然,為孩子埋下一顆希望的種子,讓孩子擁有一輩子回味無窮的綠色童年!

招生對象及說明

一、    招生對象:小蟻(大班~小二學童)、小蜂(小三~小五學童)、小鹿(小六~國二學生)、小鷹(國三~高二學生)(以104年暑假過後的年級為主)。
二、    活動時間:104年7月至105年6月。
三、    活動範圍:團集會活動範圍以東部為主,特別團集會2~3天活動行程則不限東部地區。
四、    報名截止時間:104年3月29日(星期日)以線上報名或下載報名表自行eMail、傳真或親自繳交至臺東分會,亦請您務必來電確認,以免漏失,如有遺漏恕請自行負責,謝謝!
五、    報名連繫:電郵至: jyt@wilderness.tw 或電話:089-219020    0934-062483
傳真:089-349112
臺東分會地址:臺東市臨海路一段268號臺東分會秘書 莊詠婷(天空)
線上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cxziSTAwn068oMU9q10h9Z4juaUjBdU8Lr_amc8Ixrs/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紙本或email報名:報名表下載
簡章下載

六、    招生說明會:104年4月8日(三)及4月14日(二)晚上7:00,請擇一場次參加,缺席者,視同放棄申請入團。
七、    面談時間:104年4月22日(三)或4月23日(四)晚上7:00,請擇一場次參加,缺席者,視同放棄申請入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