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台東生活】在海裡放風箏/天空


「阿背~為什麼你要吹塑膠袋阿?」
「我要把它綁在釣線上,我要放風箏喔~」

「阿背~你要放海裡的風箏喔!這樣它會漂得比較遠嗎?」
「對阿,而且風吹來的時候,它就會動阿動的,魚餌也會跟著動,水尖就會以為有活的魚,就會把牠咬住阿。」

「阿背~你是要抓來自己吃的喔?」
「對阿,這樣我就不用再去買了耶。但魚越來越少,一前一天可以釣到八、九條,現在一天兩條就很好囉!以前我們晚上還會去抓虱目魚苗喔,你只會看到牠們兩個眼睛黑黑的,其它都是透明的。海裡有很多可以拿的...海裡真的很漂亮,但也會有很多危險喔,以前有一個人潛下去趕水尖的時候,水尖很兇阿,太陽穴被牠的嘴巴刺進去,就死了。」

「阿背~你知道這些人為什麼在這裡唱歌嗎?他們在唱說不要開發案。這裡被買下來了,要蓋遊樂區和旅館,但很多人不希望這樣。」
「我不知道這件事,如果真的蓋了,那這裡的魚會死掉。有錢人不應該做這樣的事情。」
......

「阿背!我看到這個!這個石頭伸出來一條一條的黑白相間的是水蛇嗎!?」
「不是啦~那是我剛剛翻給妳看的那個煬燧足,不同種類的。」

「阿背~海蔘的屁股好大喔!」
「這隻是母的,屁股比較大的是母的阿。」

這片原始美麗的海岸,是很多生命的依靠。



三仙台地區由海岸往內依序面臨12.7公頃的寶盛水族生態遊樂區,正在動工、10.3公頃的滿地富太平洋南島文化渡假村、3.15公頃的六福BOT大型觀光飯店。

還我乾淨基翬!比西里岸鼓聲響起 全台衝浪手「出游」護海
http://e-info.org.tw/node/76267
基翬,會是第二個美麗灣嗎?
http://www.peopo.org/smbigsun/post/101440
老人與海:三仙台觀光開發前,你該知道的故事
http://pots.tw/node/8491
更多訊息在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urekih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