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政府欠台東很多,但絕對不是一間違法危險的美麗灣飯店!


轉寄荒野理事長賴榮孝老師寫的一封信:

***
從來沒有一個開發案已經完成了,還在做環評,何況這個開發案業經兩次法院判決,台東縣政府皆為敗訴,顯見這個開發案是違法的。而現在台東縣政府正在做的很明顯就是試圖協助財團非法變合法,這違反程序正義和社會正義。

目前美麗灣開發所在位置距離海水淹沒區域僅僅約一百公尺,它是原住民傳統漁獵區,也是台東縣民和全臺灣人共同擁有的海岸區域,海水以下還有珍貴的珊瑚礁,而珊瑚礁的生物多樣性僅次於熱帶雨林,如果它能合法存在,將對當地環境帶來無可彌補的傷害,這個案子違反環境正義。

台東縣議會副議長昨天帶隊到台北招開記者會,要求台北人不要阻礙地方產業發展,表示這是一個指標性的案子,而且可以提供一百多位在地工作機會。試問,增加一百多個就業機會就可以改善台東的經濟發展嗎?如果飯店蓋在其他合法的區域,這一百多個就業機會就沒了嗎?而且他們所謂指標性案子,就意味著若闖關成功,隨後好幾個開發案將隨之而起,整個台東海岸將有可能全面淪陷。

荒野夥伴胸膛裡有熊熊燃燒的理想,也有多管閒事的熱情,更有為朋友兩肋插刀的義氣;我們心靈也柔軟得足以傾聽朋友內心的渴望,也足以回應來自大自然微弱的呼喚(山川、大地、蟲魚鳥獸,為那不能自述的受苦者說話,為那不能自申受屈者表達!)

所以這一趟,我們是為了正義,為弱勢者發聲,請關心美麗灣岸的夥伴踴躍參加。

但荒野保護協會一向強調理性訴求,我們追求的是台灣的永續發展,而永續發展是要兼顧環境、社會和經濟,這個案子明顯傾向經濟而忽視了環境和社會面,以及違反公平正義。

然這個案子發展到現在有可能被曲解,請所有參予的荒野夥伴務必保持理性和平的態度,以及溫和感性的行動。

全文請見:http://blog.xuite.net/treetoad/blog/65010451

***
※活動地圖:

※活動流程出爐:
時間
活動
內容
1200(場外) 開場 主持人各種事項報告
1230-1300
(場外)
祈福儀式
記者會
部落長老祈福與歌唱
勇士進場
1300-1700
(場外)
行動劇 達濤時間 1222全民開講
接力演唱 農村武裝青年、林生祥、范志明、郭明龍、豐政發、斯乃泱、巴奈、達卡鬧、道哥、張心柔、熱帶低氣等陸續增加中。
現場開講 哲學非星期五
工商服務 拆拆拆就業服務中心
1300-1700
(場內)
環評會時間 環評會時間:1300報到,1330開始,1700結束。
1800 集會申請時間結束



※目前最新情況:
縣府今早(12/19)發文,限制入場人數。
「因報名人數眾多,開會會場無法容納已報名之團體民眾,考量本府於101年6月2日第六次審查會業已開放民眾充分表達過意見,開會通知單所列副本單位推派代表為優先,包括臺灣環境保護聯盟台東分會、台東野鳥學會、富山社區發展協會、 台東後山環境保護聯盟、臺東縣卑南鄉公所富山村辦公室、台東區漁會-杉原海洋社區組織護魚協會、美麗灣失業員工自救會、美麗灣職工委員會等八個團體,每一 團體旁聽人員以3人為限,囿於會議時間有限,由上揭團體自行協調推派乙名代表發言,每人發言時間以3分鐘為限。」
http://www.taitung.gov.tw/Environmental/Func/NEW/MixNewsDetail.aspx?SN=6422&ComeFrom=BN

所以已經報名的夥伴有很大可能無法入環評會場,若如此就請各位在場外聲援,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