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荒野週五見] 10/09 (五) 19:30~21:00 草盛園--談園藝治療:療癒、希望和關懷~~黃盛麟(台灣首位園藝治療師)



主題:草盛園--談園藝治療:療癒、希望和關懷

草盛園,一個充滿綠色能量的園地;黃盛璘,一位在美國取得園藝治療執照的園藝治療師,兩相結合,草盛園讓很多生命重拾了希望,因為在照顧植物的過程中,感覺到生命的變化:發新葉、新芽、花開、花落,生生不息,增加對自我的肯定;黃盛璘則在過程中,關懷弱勢族群、喚回無邪的笑容、發現園藝治療的魔法……。生命的故事從這裡開始、從這裡出發。

講師介紹:黃盛璘
《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草盛園》作者。曾任職漢聲雜誌、遠流出版社編輯,到美國遊學接觸樸門農藝(Permaculture),並取得「園藝治療師」認證資格。回國後,在三峽和朋友、同好經營「草盛園」,並組織「樸門農藝讀書會」,試著找出人和大自然最平衡的生活方式。另組織「園藝療法讀書會」,希望將中醫養生觀念和方法,及本土的青草藥放進園藝治療中,形成「農、醫、食」三位一體的園藝治療體系。2006年,和四位專攻生態、景觀的朋友成立「新綠主義」團隊,正式以園藝治療師及樸門農藝師的身分,展開園藝治療的服務、推動樸門農藝的生活哲學。

時間:10/09 (五) 19:30~21:00
地點:台東誠品二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