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飲食/農業/生活小分享】歡迎大家來坐喔~

(蘋果/攝影)

台東何其幸運,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20%的人口從事農業,也因此台東生活的獨特之處,就在於與土地緊密連結所產生的迷人互動。

我們有比其他地方更近的距離,去碰觸山和海;我們有比其他地方更多樣化的食材,產自於不同文化所看顧的土壤;我們有隨手可得的自然素材,去變化出日常的器物與玩具;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去學習,與萬物脈動一致的謙卑。

你開始學習了嗎?你學習到了哪些?

台東荒野的〈飲食‧農業‧生活小分享〉,想讓好朋友們來說說身體力行的生活經驗、聊聊現代人應該重視的生活議題,一同省思和實踐...


〈聊聊蛋與奶/大冠鷲〉
8/16(五)19:30-21:00
台東荒野(台東市臨海路一段268號)

超市一顆雞蛋賣多少錢?你希望花多少錢買一顆雞蛋?而一顆雞蛋又該價值多少錢?
從最生活化的蛋與奶,我們來關心食物的生產過程與消費者的連結,請帶著你的想法,一起來共同分享蛋與奶的故事。

〈認識菇蕈類/牛樟〉
9/27(五)19:30-21:00※為避開中秋連假所以改期囉!
台東荒野(台東市臨海路一段268號)

菇蕈類在生界的地位如何?它們是怎樣討生活的?如何觀察菇蕈?如何分辨菇蕈?它們又和人們的日常生活有何干係?

〈退休玩農場─分享貞錫園/溪哥&山貓〉
10/18(五)19:30-21:00
台東荒野(台東市臨海路一段268號)

看溪哥與山貓如何把單一作物果樹農場,玩成”蘊藏著無限生機,充滿著形形色色的物種,更是野生動物的天堂”的迷你荒野。除分享轉型經過,也將分享成果,及農產品簡易加工。請帶著無色眼鏡和無味的環保餐具到場,貞錫園珍惜10月18日晚上難得的緣份。

 〈聊聊咖啡/黑枕藍鶲&大冠鷲〉
11/22(五)19:30-21:00
台東荒野(台東市臨海路一段268號)

冬天的晚上,帶著小杯子和小點心來台東荒野吧!聽夥伴們分享如何選擇好咖啡,一起烤火烘豆子和品嘗咖啡。

 〈教孩子做菜/雲杉&苦楝〉
12/20(五)19:30-21:00
台東荒野(台東市臨海路一段268號)

回家吃飯吧!
全台沒有多少人在家煮飯來吃,因為煮菜好麻煩。
如果小時候曾經在廚房跟著爸媽轉來轉去,鼻子聞著香氣眼睛看著菜刀起落鍋鏟翻攪,長大後按著記憶中的畫面是否能讓人重拾鍋鏟呢?
如果在成長過程中有機會做過菜,那麼自己煮食就變成簡單而充滿樂趣的享受囉!
歡迎大家在這天晚上和我們一起動手、聽我們分享和孩子一起做菜的趣味吧~
※請自備碗筷餐具

4 則留言:

  1. 請問這一系列活動不是荒野協會會員也可參與嗎?需要事先報名嗎?還是walk-in即可? 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是開放給大眾的免費講座喔,不需要事先報名。

    回覆刪除
  3. 真的要帶甜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帶也沒關係,肯定會有其他荒野伙伴帶自己做的點心去的!人跟心來就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