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2015/6/26荒野週五誠品見【重現夢幻秘境~知本濕地 / 林金德、蘇俊榮】

1998年5月23日的知本溼地,曾聖元攝。

6/26(五)19:30-21:00
台東誠品2F
講題:重現夢幻秘境~知本濕地
講師介紹:林金德(知本卡大地布部落長老/部落文史工作者)、蘇俊榮(台東縣野鳥學會總幹事/荒野協會台東分會志工)

簡介:
4/26民間發起「為知本濕地療傷,讓鳥兒回家」行動,再度勾起中壯年臺東人對「夢幻湖」的美麗記憶,新生代居民更像「發現新大陸」般,驚歎這片土地從夢幻秘境,歷經各種傷害、復原、演替成今日樣貌。

自當日民間自救回填砂土後,夢幻湖果真不負眾望,鳥兒天天捎來驚喜。然而,從過去「夢幻湖」、「知本綜合遊樂區」預定地直至現今的「知本濕地」,因歷經捷地爾開發案、國統開發案,官司纏訟紛爭不斷,這片土地未來又該何去何從?

邀您聆聽,知本卡大地布部落長老訴說知本濕地300年史,凝視野鳥學會對鳥類的30年觀測,對照濕地的今與昔。並邀您一起來構築、填補、重現「知本濕地」的前世;提供一己之力來捍衛「知本濕地」的今生;更希望能提供己見來擘畫「知本濕地」的未來!

相關文章
鯉魚山城鄉文化會社:知本溼地的過去,未來?
http://lyssociety.blogspot.tw/2015/05/blog-post.html
東大公事系:誰決定土地的命運? 知本溼地受難記
http://e-info.org.tw/node/107493
推動知本溼地為國家級濕地連署網頁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504170516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