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2013年1月電子報─東海岸新住民的心聲

 
 
   
     
  一個東海岸新住民的心聲/逗小花
環境意識已經是時代的主流,失去了環境也等於失去了生存權,人與環境息息相關的概念不是突然出現的,那是經過多少慘痛的代價所換來的經驗與教訓...
我是東海岸的新住民,我不怕貧窮,也不反對發展,更希望縣府能「解決問題」,但卻不是將一座指標性的大違建就地合法化,製造出更多的問題和汙染。原本像我一樣不問世事、深居簡出的一群人,再也無法緘默了。
>> 前往〈一個東海岸新住民的心聲〉
 

  美麗灣渡假村第七次環評場外紀實
在海岸線騎單車,經過富岡的小野柳,週日早上理當是人多的時刻,但停車場商店區大部份竟都是拉下鐵門,不是沒生意就是根本沒人承租。
從墾丁森林公園、墾丁社頂公園、佳洛水、到台東的關山親水公園、八仙洞....一開始吸引人潮, 幾年之後人潮漸退,水泥商店區看起來一片蕭條,留下醜陋荒廢的樣子。觀光要的不是這種會隨熱潮退去就無用的大硬體,而是留下一個自然的空間與環境,加上許多小型的服務或生意!
>> 前往〈美麗灣渡假村第七次環評場外紀實〉
   
     



  守護海洋第一步,台灣需要「海洋部」!
我們不願看著外國漁船任意越界掠奪漁撈資源、政府卻無力捍衛自身主權;我們目睹各地漁民因魚群匱乏而自發性投入保育工作,卻因為主關機關複雜,無法協調各方利益衝突;更擔心國際級的瀕危物種等不到障礙重重的保護區劃設完成、就已絕滅消失。
守護海洋第一步,台灣需要「海洋部」!立法院應全力促成有利永續海洋與資源保育的海洋部!懇請加入連署http://goo.gl/jWsKN
>> 前往〈守護海洋第一步,台灣需要「海洋部」! 〉

 

     


  2012年12月親子團墾丁團集會紀錄
捨棄墾丁大街人擠人,我們在陣陣細雨中沿著青年活動中心拜訪墾丁夜間精靈,在短短的一段路程中,我們看到躲在林投葉上縮成一團的石龍子、短腕陸寄居蟹以及台灣大蝗跟數種小蝸牛...原來不論何時都有夜的精靈等待我們的到訪,不逛大街也可以有其他的選擇。
>> 前往〈2012年12月親子團墾丁團集會紀錄〉
 

     
     
 
台東秀明自然農法農夫市集
01/26(六)13:30–16:30
誠品台東故事館後院(台東市博愛路478號)
2月份山海散步
2/2(六)都蘭山定點觀察
2/16(六)加路蘭定點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